6月8日是中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6月8日上午,由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齐齐哈尔市非遗中心承办的齐齐哈尔市庆祝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龙沙公园隆重举行。

  据悉,截止目前,齐齐哈尔市共有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53项,其中国家级非遗名录6项、省级名录37项、市级名录133项;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48名。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非遗成果展示展演,让非遗项目见人见物见生活。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非遗、喜欢非遗、珍爱非遗、参与非遗,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让宝贵的文化遗产焕发新的光彩,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人们的生活当中;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旅游业相结合。

  在活动现场,既有非遗项目的静态展示,也有马家回族打击乐、木板书、丁笛舞中幡等非遗项目现场动态展示。

  (张亮)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