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冰球协会、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国际冰球邀请赛开幕式暨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65周年纪念大会将于2019年7月16日上午在齐齐哈尔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召开。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东生,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顾问、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玉刚,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晶,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纳霍德卡市,副市长尤利·卡拉潘诺夫·尤利维奇,以及各省、市体育局和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2019夏季冰球季开幕式

  为纪念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65周年,将齐齐哈尔冰球“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永续传承,齐齐哈尔市体育局特将冰球运动的竞技对抗、拼搏向上精神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形成4米高的铜制雕塑树立在黑龙冰球馆外,通过雕塑展现齐齐哈尔冰球精神。活动当天即由揭幕雕塑开启此次活动序幕。

纪念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

  齐齐哈尔开展夏季冰球季至今已有4年,今年恰逢纪念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65周年纪念,此次邀请赛的队伍有来自俄罗斯、韩国、中华台北、重庆、成都、湖北、上海、北京、深圳、三亚等国内外128支队伍2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由7月13日持续到26日,共将进行400余场比赛。这是历年来参赛队伍最多、比赛场次最密集的一次比赛,这不仅体现了齐齐哈尔超强的冰球赛事能力,更体现了齐齐哈尔浓烈的冰球氛围。

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顾问、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致辞  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顾问、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致辞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致辞

  齐齐哈尔冰球从1954年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65年的历史写满了拼搏与成就,中国冰球运动不会忘记齐齐哈尔,齐齐哈尔更不会忘记为了冰球事业忘我奋斗的所有人。65年历史长河一粟,却是一个人的大半生。齐齐哈尔冰球协会值此之际特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召开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65周年纪念大会。来自冰球界的权威人士及社会各界关心冰球发展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齐齐哈尔冰球65周年。大会上齐齐哈尔冰球协会将对各省市分会及国外办事处颁发证书,同时市领导将分别为齐齐哈尔男子、女子冰球队颁发省运会奖金、向社会人士颁发“推动齐齐哈尔冰球发展特别贡献奖”并向齐齐哈尔历代冰球运动员颁发“齐齐哈尔冰球运动发展特殊人物奖”。

  65年来,齐齐哈尔冰球队迎来送走一批又一批运动员,也吸引了祖国内外大量爱好冰球运动的人士,值此喜庆时刻,齐齐哈尔冰球协会特邀共同见证齐齐哈尔冰球发展的新老朋友们共聚一堂,庆祝冰球人的节日。

(图片来源:许诺、王春颖、张亮、李贺)

  图片来源:许诺、王春颖、张亮、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