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组织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中共哈尔滨市平房区委组织部,于8月 19日—21日,举办了为期3天的;2019年度平房区(哈经开区)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期培训班。哈经开区哈平路集中区各企业党组织、各街镇两新党组织,要求入党积极分子102人参加培训。

  8月19日在平房区松花路9号,中国云谷 A6栋哈经开区“党群一家”企业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平房区委党校校长赵雪飞,教授王璐,平房区委组织部张曦科长出席开班式。开班式上,赵校长对学员培训期间提出要求及培训日程安排。

  王璐教授对学员进行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

  通过系统深入的课堂教学、丰富生动的辅助教学和紧跟时政的案例,学员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就要求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信仰、把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个人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创造出平凡中的奇迹,不断的自我教育,自我完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下午,平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政对学员们作了题为《加强学习,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的培训。学员们通过培训懂得了要争取做一名党员是自己对崇高理想和政治追求,也是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政治信仰上进步的具体体现。渴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然而,把渴望变成现实,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更应该在实践中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靠近党组织,自觉接受考察,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观看《信仰》教育片,片中党员们,坚定信仰,在工作中忘我的精神,为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的故事,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人,有人眼里闪烁着泪花,有人面目表情凝重。

  信仰需要实践。坚定的信仰需要在实践中锤炼,更需要用实践进行检验,不断增强坚定信仰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坚信学员们会一如既往地保持蓬勃朝气、高昂的工作激情、充足的干劲,为信仰的旗帜增添新的光彩。

  8月20日上午,学员们分别乘坐三辆大巴车,前往尚志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为期2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全体学员来到赵一曼烈士纪念馆。

  展鹏孵化器有限公司孙东庆、博能汽车服务中心韩延阳,代表学员向赵一曼烈士塑像敬献了花篮。

  在杨雁馆长充满怀念之情的讲述中,好多学员为之动容。赵一曼对信仰坚定的英雄战斗故事,和展馆中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无声的革命文物、讲述了赵一曼的英雄事迹,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身取义、不屈不饶的光辉历史,用热血和生命浇灌了东北这片土地。英雄的精神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学员的心灵。

  大家用手机去记录那个年代英雄战斗过地方。

  学员们来到庄严肃穆的赵一曼烈士墓前,进行了祭扫,向赵一曼烈士墓敬献鲜花,向烈士三鞠躬。

  晚间,区委党校王璐教授,又给学员们讲解了《党章》,让学员们在学习《党章》对照自己,修整自己,使每个人在要求入党的道路上,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讨论时间,航天科技王耀文、招商局物流集团陈书炯、中粮可口可乐饮料石伟永;开发区资产公司陆效葵;顶津食品吕磊;秋林饮料仲继冬等学员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自己参加培训的真实感受和对信仰的认识。

  新应聘的哈经开区企业党建指导员崔福庆、苑宛茹、郭洋,不顾一天忙碌的辛苦,抓紧时间用手机、用笔记录每一个瞬间。

  接下来的学员们投入到“2019年度平房区(哈经开区)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期培训班”结业考试中。每个人都认真的答卷。先答完试卷的为了不影响他人,坐在那里静静的等候。

  第二天上午,大家顶着雨,前往抗日烈士赵尚志纪念馆接受教育。

  学员张忍强、王利代表大家向《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在尚志市委组织部王枫老师充满激情的讲述中,仿佛每个人在重走抗联路,追寻英雄的足迹,无不感慨抗联英雄当时的艰苦,对信仰的坚定。一个个石刻和一件件物件都诠释了赵尚志、赵一曼在抗日斗争表现出的铮铮铁骨。他们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大家在《抗日烈士赵尚志 赵一曼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两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短暂且珍贵。让全体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走在抗联英雄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体验当年艰苦环境中烈士坚定的信仰,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对抗联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在新时代要自觉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增效!

  2019年度平房区(哈经开区)                                       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期培训班活动鸣谢:

  平房区委组织部

  平房区委党校

  平房区(哈经开区)“两新”工委

  哈经开区企业党委

  新疆街、新伟街、友协街、

  兴建街、平房镇、平新街、

  平盛街党工委、两新党组织

  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航天科技哈尔滨公司党委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

  哈尔滨东电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

  中粮包装(哈尔滨)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

  招商局物流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鸿懿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党支部

  哈飞实业党支部

  博能汽车党支部

  博能服务中心党支部

  哈尔滨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

  业锐药业党支部

  裕昌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中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中粮东大(黑龙江)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黑龙江品骏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

  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怡康药业有限公司支部党支部

  云谷展鹏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黑龙江)有限公司党支部

  黑龙江省中能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中共黑龙江大三源乳品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中飞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安宇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威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和鑫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旭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米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华强电力电站设备修造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天手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尔滨航卫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党支部

  哈尔滨朗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黑龙江省吉顺路桥工程发展工程有限公司

  哈尔滨丶中天富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