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至18日,青冈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部署要求,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果。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强、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党校学员管理科正科级组织员孟祥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忠华、王磊、邹积才、孙国文、董立涛、赵恩华、初向阳、徐尚海、王帅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杨勇指出,这次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是根本,要放在首位。希望领导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学懂弄通做实为根本目标,坚持在学习中思考、思考中学习,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深刻理解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在学习中受到启迪,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杨勇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仅要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既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和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研究,更要聚焦思想教育受洗礼,在对标看齐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自身的政治素养。

  集中学习会后,参会领导还进行了集中自学。此次集中学习时间为3天,在学习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主题活动和专家辅导等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