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各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日,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作为重要内容,及时调整学习计划,跟进学习会议公报,并采取手机在线学习、开展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岩同志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印发了学习资料,区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采取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营造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学习中,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重点突破和系统集成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统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重点要把稳增长、稳发展的工作抓得更实,把谋思路、谋长远的工作抓得更深,把守平安、防风险的工作抓得更牢,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提得更高,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