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动再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齐齐哈尔市委、市军分区、65447部队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总投资260万元打造的齐齐哈尔市国防教育一条街在65447部队东、南、西院墙初步建成。这三面围墙总长1400延长米,面积4800平方米,图片内容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从不同侧面,运用大量历史事实和详实数据,从起点和初心、奋斗和牺牲、建设和改革、坚持和发展等方面,生动再现了齐齐哈尔发展历史和在此历程中展现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成为齐齐哈尔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场课堂。

  齐齐哈尔是一片历经磨难,饱经风霜的红色沃土,是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历史名城,英雄城市”版块,展现的是从1928年齐齐哈尔有中国共产党的活动开始,91年的历史进程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建设而不懈奋斗、勇于牺牲的英雄人物和彪炳史册的重要历史事件。

  在“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版块,展现的是齐齐哈尔市“双拥”工作中服务经济发展、促进部队改革、融洽军政关系、推进军民融合的大好局面,积极推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工作目标,凝聚全民关心、热爱、建设、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

  在“续写新篇章,开启新征程,迈进新时代”版块,主要展现了驻军部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开创强军兴军的新局面。

  在“热血军魂,钢铁长城”版块,主要展现的是建军92周年以来的军队发展历程。

  建华国防教育一条街已成为齐齐哈尔市最大的、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式国防教育基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