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青冈县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董立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事关城乡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人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民生福祉,关系到民心向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参保缴费工作的组织领导,力争参保人数在2019年的基础上有新的增长,实现应保尽保。扶贫办、民政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要按照政策同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ロ、特困供养人员、低保人员、重残人员及优抚对象参保缴费数据提供和政策落实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参保缴费任务。同时,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滚动字幕、悬挂条幅等宣传形式,引导广大居民积圾参加医疗保险,确保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参保范围、参保缴费期、参保缴费标准、享受待遇时间及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率。

  来源:青冈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