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街道党工委协调相关部门召开居民文体活动室协调会建设街道党工委协调相关部门召开居民文体活动室协调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建设街道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实际,通过“三结合”,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坚持突出特色与丰富载体相结合,拓展形式内容。一是结合社区特色和党员实际,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欣豪社区党委通过开展“三问三亮三比”主题活动,提升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福顺社区党委通过在党员中开展“四抓四改四提升”活动,提升了社区党委凝聚力;凤凰社区党委通过“五开展五提升”活动,强化了社区党员责任感和归属感。二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主题教育内容。通过开展“让国旗迎风飘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党员志愿者走进养老院、联合中医院为居民义诊等活动,提升了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受到党员群众好评与认可。

  坚持检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找准问题靶位。一是通过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围绕居住、养老、物业、出行饮水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查找不足,征集意见215条,检视发现问题131条,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13件。二是通过调查研究形成基层党组织建设、城市管理、低保政策落实、公廉租房分配管理等5份调研报告,发现13个问题,9个问题已经进行成果转化,其他问题将以人大提案的方式落实推进。

  坚持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务求实效。一是开展“红色管家”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通过摸排掌握物业管理基本情况,梳理物业管理难题4个,成功调解了凤凰城龙建小区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的矛盾,达到业主与物业双满意。同时,通过社区与物业交叉任职4人,筹建业主委员会3个,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能力的提升。二是通过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推动基层党支部规范化管理,发现问题12个,通过清单式管理均已整改完成。三是围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居民群众解难题。北民社区引进居家养老社会组织后,居民担心社区活动室功能受到影响,街道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既引进了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又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居民活动健身的要求,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和好评。 (张齐洁)

  来源: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