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由哈尔滨市体育局主办,哈尔滨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松北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协办的哈尔滨2020哈尔滨市首届动力伞表演赛开幕式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

  本次赛事是哈尔滨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推出的又一项大型体育赛事,将带动更多赛事融入到市民生活中,让更多的市民在赛事引领和感召下,融入全民健身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

  据了解,本次表演赛共分为目标竞速、踢标飞行、定点比赛,参赛运动员最大年龄为69岁,最小年龄为25岁。

  动力伞运动是一项集智能、体能、技能于一体的时尚体育运动,同时也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哈尔滨的城市魅力将得以展示,旅游文化、航空旅游经济也将进一步得以推广延伸。赛事组委会表示,希望将这项比赛打造成哈尔滨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并借此次契机使哈尔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展现哈尔滨魅力之城、活力之城、时尚之城独特的魅力。

  赛事将着力推动哈尔滨的航空体育运动的发展,更好地向大众普及动力伞的知识,并将飞行训练场地打造成为哈尔滨的又一个网红知名景观。

  此外,赛事也将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共同参与、区块联动的组织方式,运用更多“体育+”模式,将体育、文化完美融合齐头并进,丰富体育活动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