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黑龙江省内第一趟高铁旅游专列即将由哈尔滨首发至“鹤城”齐齐哈尔,从而拉开“周末游龙江”活动的大幕。

  来自哈市的500名游客在5月1日当天,将游览飞鹤观光牧场、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东美食街及和平广场等景点,并将品尝我市特色烤肉,体验齐齐哈尔BBQ之旅,感受鹤城独具魅力的特色文旅产品。

  “五·一”假期,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打造的“周末游龙江”正式启动了。龙江好山好水,何必跋山涉水。咱龙江的老百姓就应该在周末好时光,走出家门,走进身边的龙江美景中去。

  齐齐哈尔市以此次“周末游龙江”活动为契机,结合生态、冰雪、工业、农业、红色历史等旅游产业五大资源,讲好鹤城故事,强化文化认同,叫响“周末游龙江·精彩在鹤乡”,让“观仙鹤、看冰球、吃烧烤、游鹤城”,越来越成为龙江人的一种向往。与此同时“周末游龙江·精彩在鹤乡”活动启动的同时,齐齐哈尔旅游文化美食汇系列活动也将一并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四大板块,一是文化板块,在活动期间我们将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惠民场所,陆续推出精彩的马戏、话剧等优秀剧目,丰富广大市民和百姓的文化生活。

  二是旅游板块,推动县区和景区推出特色旅游线路,打造精品旅游产品,结合周末游龙江活动,极大地拉动齐齐哈尔市旅游市场。

  三是美食板块,我们在关东美食街准备了很多嗨翻味蕾的美食产品,由飞鹤、克东腐乳、北大仓等等齐齐哈尔市知名企业组成的美食团队,准备伴手礼80余种,如:飞鹤婴幼儿奶粉、天然食用菌菇、甘南果皇桑葚、东北沃野大米等精美礼盒,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推荐,在此期间大家可以品美食、赏美景,尽情享受齐齐哈尔好风光。

  四是体育板块,除了美食饕餮盛宴还有“全民体育锻炼,丰富健康生活”,届时将有风筝节、轮滑表演、麒麟鞭等倍受欢迎的大众体育活动为游客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同时,广大游客和市民还可以来到我们的冰球场馆尽情领略“冰球之城”的魅力。

  五一玩转齐齐哈尔,这里总有一条旅行路线适合你:

  (路线介绍后附景区推介)

  昂昂溪区特色旅游线路

  昂昂溪:路线一

  水师温泉度假区(集休闲、娱乐、康养、饮食为一体的天然养生温泉)——水师镇秀丽农庄(满族风情民宿,主打满族文化、绿色食材美食、烧火炕、满族歌舞等具有民族文化特色)

  昂昂溪:路线二

  昂昂溪区遗址博物馆(7500年前渔猎文明、史前文化专题博物馆、北方渔猎文明的摇篮)——罗西亚大街(俄式风情建筑、中东铁路文化、异域风情、中国十大历史名街)

  昂昂溪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维侠:13514633758

  富拉尔基区特色旅游线路

  富拉尔基路线

  中国一重——中国篆刻艺术馆——北大仓富区酿酒基地——海满抗战遗址——库勒老街——满族大院——红岸版画院

  富拉尔基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李宇:18904629000

  梅里斯区特色旅游线路

  梅里斯路线

  梅里斯湖景区——六兴生态园——烈士陵园

  梅里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李春红:13136626858

  铁锋区特色旅游线路

  铁锋:路线一

  卜奎文化旅游中心——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湖满族文化度假村——徐秀娟故居——琪鹤源丹顶鹤文化旅游艺术品中心

  铁锋:路线二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湖满族文化度假村——飞鹤观光牧场

  铁锋:路线三

  西满烈士陵园展览馆——万力。红太阳像章馆——查罕诺度假村

  铁锋:路线四

  人工智能文化旅游基地——福莲湿地芦苇画(可现场体验制作芦苇画)——扎龙湖满族文化度假村

  铁锋:路线五

  万力皮革城——北大荒鲜花港——扎龙湖满族文化度假村

  铁锋:路线六

  大乘寺——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龙湖满族文化度假村——福莲湿地芦苇画

  铁锋:路线七

  北大荒鲜花港(赏花)——边屯餐饮一条街(午餐)——查罕诺度假村(游玩、晚餐)

  铁锋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姜欣:13846262899

  甘南县特色旅游线路

  甘南:线路一

  展馆——别墅区——万人休闲广场——万亩人工松林——工业园区——农机合作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万米现代温室)——教育基地——影视基地——采摘活动(草莓、黄瓜等自费)

  甘南:线路二

  游音河湖品全鱼宴——踏金代长城

  甘南:线路三

  兴十四示范景区,含展馆等——音河水库——金长城文化公园等。

  甘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扈远海:13115665636

  克东县特色旅游线路

  克东:线路一

  参拜“楞严寺”——抵达二克山顶——豆芽屯绿色庄园——参观黑龙江满族文化中心——全国典型候鸟式康养中心——“火山鸣泉天然苏打水工厂”

  克东:线路二

  参观飞鹤乳业五万吨智能化生产车间——克东特色农产品购物

  克东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魏玉红:13206512888

  泰来县特色旅游线路

  泰来线路

  九八抗洪纪念地——大兴镇服务中心神莲芦苇画工作室——江桥抗战纪念地——塔子城辽金遗址——泰湖国家湿地公园

  泰来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蒋国良:13845276608

  依安县特色旅游线路

  依安线路

  植物园——鑫达农业旅游观光采摘园——紫砂培训基地——陶瓷观光体验——农场蒙古风情别墅观光园篝火晚会

  依安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马俊明:18845256111

  碾子山区特色旅游线路

  碾子山:线路一

  华安军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蛇仙洞风景区——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金长城遗址公园——省级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重山园——佛尔寺——菩提泉

  碾子山:线路二

  赴重山园登山赏春花(赏丁香、小桃红、榆树梅)/梨树沟(赏海棠花、沙果花)——游览蛇仙洞风景区(看春花、寻传说、赏奇石、观大佛)——参观省门、金长城遗址公园(追忆金代文化)——午餐(山城特色地锅炖)——体验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游中国山马最美赛道)——参观华安军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魅力军工,体验军旅特色活动)----参加农场大棚采摘。

  碾子山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王成明:13019035177

  部分景区推介

  纵情山水生态游

  1。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是中国著名的珍贵水禽自然保护区,位于市区东南20余公里处,总面积21万公顷。世界有15种鹤,我国有9种,而扎龙就可以见到6种。

  2。龙沙动植物园

  龙沙动植物园有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建筑别致,溪流纵横,植被茂盛,环境舒适,以自然为主题,以山峦沟壑为背景,以野生动植物为特色,龙沙动植物园内设有德州农场、非洲草原等特色场馆20多处。

  3。明月岛风景区

  明月岛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区西北七公里的嫩江中游,是一座四面环水的江心岛。因形同一弯明月倒映在嫩水之上而得名,全岛面积共766公顷。岛上绿树成荫,花草丛生,风景绮丽。

  4。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

  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是一家以中华古典元素为基奠,采用现代思想演绎打造而成的新东方风格大型原生态度假区。置身其中,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尽情享受乡村原野的宁静与舒适。

  恢弘大气工业游

  1。中国北车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北车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5年,是中国铁路货车、铁路起重机设计制造领军企业和出口基地,隶属于中国北车股份公司。

  2。中国齐二机床

  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六十多年的发展建设,企业已成为我国重型机床及锻压设备的生产基地,国家“十一五”发展数控机床产业化专项重点扶持企业,中国重型机床龙头企业。

  3。中国第一重型机械厂

  中国一重是1993年经国家批准,以第一重型机器厂为核心企业组建的中国最大的铸锻钢生产基地。1995年实行国家计划单列,是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骨干企业之一。因其在国家重工业中的重要战略地位而被誉为国宝。

  4。碾子山军事文化主题公园

  碾子山军事文化主题公园,依托,华安集团试验基地深厚的军工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创建,是全国唯一一家军事文化主题公园,是国家首批命名的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景区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红色爱国经典游

  1。泰来江桥抗战纪念馆

  1931年江桥抗战,拉开了中国抗战序幕。泰来江桥抗战纪念馆陈列了百余件江桥抗战将领使用过的实物,抗击日军用的武器,侵华日军的物证以及其他大量珍贵实物和图片。

  2。西满革命烈士陵园

  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座落在齐齐哈尔市站前大街南端的风景区内,是我国东北解放区的第一座烈士陵园,1996年6月,西满革命烈士陵园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重点保护单位。

  3。梅里斯区达斡尔族英烈纪念馆

  梅里斯区达斡尔族英烈纪念馆是齐齐哈尔市唯一一座具有少数民族色彩的烈士陵园,是齐齐哈尔市规模较大、建筑艺术较高、环境优美的革命烈士纪念地。

  快乐成长研学游

  1。扎龙观鹤

  扎龙湿地生态保护区,由许多小型浅水湖泊和广阔的草甸、草原组成。四面环水、景色宜人、湖光山色、别有韵味。沿着滩涂漫步其中,尽情感受自然之美!

  2。飞鹤牧场食品体验

  观光牧场位于北纬47度全球公认的黄金奶源带上,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合有机牧草、青贮饲料和牛羊的生长。观光牧场是集观光、生产、销售、服务、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乳品企业。

  3。齐齐哈尔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

  齐齐哈尔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以创新育人为着力点,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进机器人素质教育。机器人课程的开设既能满足了孩子对于科学的热爱和探索,又能激发孩子的潜能,培养思维习惯和动手能力。

  文化古迹寻踪游

  1。黑龙江将军府

  黑龙江将军府历经了三百余年的沧桑岁月,目睹了边疆军民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是黑龙江省戍边、御敌、创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成为齐齐哈尔厚重历史文化底缊的重要组成部分。

  2。齐齐哈尔市博物馆

  齐齐哈尔市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大部分是新石器时代细石器生产工具及细石器文化独有的复合工具,并且类型体系完整,形制精美。文物数量及工艺在全国同类型文物当中处领先地位,是细石器时期渔猎文化的代表,可作为我国细石器渔猎文化研究的标准器。

  3。卜奎清真寺

  卜奎清真寺是黑龙江省最大的伊斯兰教建筑群,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历经沧桑变迁,却依旧安然于世,保存完整。东寺、西寺、女寺,在上世纪80年代翻修之后,更显得韵味十足。

  4。大乘寺

  大乘寺又称大佛寺,曾经是天台宗四十四嗣如法禅师住锡的道场。寺院以大雄宝殿为中心,两边各有一座配殿,每座配殿距离大殿恰好88米,而且均面向大殿。寺院内外古树参天,绿草如茵,环境幽雅。

  5。昂昂溪古文化遗址

  昂昂溪古文化遗址,属于新石器时代遗址,距今有六七千年的历史。它由39处遗址、遗物点组成,分布在嫩江中下游的大小沙丘上,与之相伴生的是洼地、沼泽和湖泊。

  嗨翻味蕾美食游

  1。梅里斯达斡尔族餐饮

  达斡尔族的“库木勒”,即柳蒿芽,达斡尔族长期以来的饮食文化方面表现出的爱吃“库木勒”,后创办了“库木勒”节,把这种饮食文化现象转化为社会文化,至今已在民间相传几百年了。

  2。昂昂溪水师森林公园特色饮食

  水师森林公园集生态餐饮、宴会会议、中西美食等众多特色菜品于一体,琳琅满目、融会中西、突出特点、极富特色。

  3。齐齐哈尔传统烤肉

  齐齐哈尔的烤肉,形式上以炭火烤肉为主,食材以本地优质牛肉为主。烤肉的肉香,混合着洋葱以及各种香料的味道,在空气中慢慢弥散开来,随风飘向你,令人不禁口舌生津。

  4。克东腐乳

  “克东腐乳”采用独一无二的“微球菌”酿造工艺,以纯正东北优质“绿色大豆”为主料,并配以十三味中草药为调料,融入克东县当地得天独厚的火山泉水,将滋补与保健有机地融合在食材内。

  特色民俗风情游

  1。昂昂溪水师森林公园

  齐齐哈尔水师森林公园位于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是一家以满族元素为主导,采用现代思想演绎打造而成的新中方风格大型原生态度假区,休闲项目配套齐全、民族特色、地方特色浓郁。

  2。梅里斯达斡尔族区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是1988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恢复的市辖民族区,是全国唯一的市辖达斡尔族区。位于黑龙江省西部,嫩江中游右岸。被誉为齐齐哈尔市的“生态卫星城”和“美丽后花园”。

  3。富拉尔基区

  富拉尔基,达斡尔语,意为“红色的江岸”。这里矿产资源丰富,大中企业聚集,富拉尔基区是我国重要的机械工业基地,素有“国宝”之美誉。

  4。泰来塔子城址

  泰来塔子城址是黑龙江省境内规模较大的辽金时代古城。位于今泰来县西北塔子镇绰尔河支流呼尔达河畔,所以清代称塔子城为“绰尔城”。

  5。富裕牧场柯尔克孜民俗文化村

  富裕牧场的柯尔克孜族人保留着本民族特有的习俗。随着近年来牧场旅游业的发展,他们建立了民族风情村,展示着本民族的生活风情。

  6。讷河鄂温克族民族乡

  鄂温克族是我国最小民族之一,讷河鄂温克族民族乡是全国唯一的农业鄂温克区,也是黑龙江省唯一的鄂温克族乡。瑟宾节是鄂温克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瑟宾”一词是鄂温克语,意为欢乐、祥和。

  纪念齐齐哈尔开展冰球运动65周年系列活动

  2019“华星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

赛程赛程

  由华星冰上运动中心(齐齐哈尔馆)、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齐齐哈尔市冰球协会、齐齐哈尔市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齐齐哈尔食达餐饮配送有限公司为支持的2019“华星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将在5月1日-5月4日开赛!共有18支分别来自北京、上海、苏州、哈尔滨等城市的参赛队伍齐聚鹤城,让五一小长假热度持续升温。比赛分为U8、U10两个组别,四天内共进行49场比赛,激烈的比拼必将让鹤城球迷一饱眼福,精彩的比赛正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