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天价鱼”事件追踪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江苏网友@jack光头 于2016年2月9日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北岸野生鱼村用餐,称被宰餐费10302元,并被殴打和胁迫,引发广泛关注。商家称陈先生消费万元不属实,实际只收7200元。哈尔滨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2月15日晚,松北区通报初步调查结果。2月16日早8点42分,当事人称菜单签字造假。近日,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已完成对相关问题的调查,


调查结果

“天价鱼”调查结果:吊销营业执照罚款50万

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已完成对相关问题的调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恶劣事件,做出吊销涉事饭店营业执照对店主罚款50万元等处罚决定。同时启动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问责程序。

哈尔滨市“天价鱼”饭店被停业并进行行政处罚

哈尔滨市松北区“天价鱼”事件专项调查组经过深入调查,针对目前已核实的该饭店存在不以真实名称提供服务、餐饮许可证过期等问题,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并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

当事人再现身

天价鱼当事人指店方菜单签字造假:愿鉴定笔迹

至于店方出示的一个签了“陈”字的菜单,陈先生表示,“那肯定不是我签的字,这个可以做笔迹鉴定!”对于哈尔滨方面公布的调查结果,陈先生表示他暂时不做任何评论。“虽然他们调查组说让我跟他们联系,但他们只是说联系,没有提供联系方式。然后,对黑龙江那边的电话,我也不敢接。”

调查进展

哈尔滨“天价鱼”调查情况公布:明码标价不违规

针对江苏常州的网友“@jack光头”反映的消费争端问题,哈尔滨松北区立即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涉事方进行专项调查。因通过消费者所留多种联系方式均未联系到消费者,现阶段的调查只能对涉事饭店方进行取证。

哈尔滨“天价鱼”举报者失联 暂无法还原事件全程

截至目前,调查组已经完成了对于涉事餐馆及相关人员的调查取证工作,但由于举报者本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的状态,调查部门始终没有与举报者本人联系上。正因如此,由于始终没有举报者本人出面说明情况并举证,所以还无法客观完整地恢复事件的全过程。

剧情反转

饭店经理回应:消费7200元 并不是网贴所说1万元

赵经理说,这名顾客在网上晒出的账单是10302元,还有打折的部分他没有发出来,打完折后实际收款7200元。饭店有监控,从监控上可以看出来他最后的付款金额。而结账单上的花卷数量2、价格16元,一些网友进行了吐槽。赵经理解释,数量2不是2个的意思,是2盘,一盘里有6个大花卷。

大V观点

@裸枪 :真诚的欢迎大家来黑龙江作客

  我看了一眼那张单子,从除了鱼以外的价格,坚信我一直的看法:哈尔滨的饭店价格其实很便宜。别忘了,那是一个景区,也别忘了,那是2月9日21:13分。什么意思呢?他们是在大年初二,在哈尔滨的某景区的晚上吃的饭。这里有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景区,一个是初二。
  那么就会有人不甘心的问:那为什么这顿饭花了一万块?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啊,你去吃海鲜是不是也得配点其他菜品?你去你当地的海鲜店要二十七斤龙虾试试多少钱?而且你别点普通龙虾你指名要澳洲龙虾。咱们就按五百一斤算吧,其他的什么花卷金针菇的全白送了,你看你得给多少钱?而且你别忘了,那可是两桌人啊。正常人有那么吃的吗?两桌人在大年初二吃二十多斤三道鱼中珍品才花了万把块钱,我只能说:不贵,不贵!
  最后还是真诚的欢迎大家来黑龙江作客,领略一下当地的自然风光,物产人文,品尝一些农家小院的农家饭和城镇的家常菜小吃烧烤。对于自己没吃过的导游很积极商家很热心推荐的就用我经常应付这种情况时说的一句话——我们吃不起。

官方调查

哈尔滨调查游客吃鱼花上万元 约谈餐厅相关人员

哈尔滨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调查组,已到涉事餐厅进行调查取证,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调查结果将尽快公布。

餐厅发声

餐厅:我们都是明码实价 可以放心来消费

2月1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渔村订餐电话表示要预订鳇鱼,一名服务员称需直接来店里看鱼称斤,最贵的售价398元一斤。对于陈先生“被骗斤两”的遭遇,该店员称,“现在老板不在,我们都是明码实价,可以放心来店里消费。”

网友发帖

网友称在哈尔滨吃鱼被宰 一份铁锅鱼5700元

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春节期间他在哈尔滨北岸野生渔村吃饭被宰,10斤四两的鱼结账时成了14斤四两,两桌饭花了1万多元。为此,在结账时与商家发生了不愉快。

图集回顾

载入中...

参与投票

央视《东方时空》调查报道

真相究竟为何?

常州地税:查无此人

哈尔滨旅游局:立即调查

拍客视频热传

发帖人删帖 暂已失联

媒体评论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