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际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2021年9月17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作出批示,中国国际商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宏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齐齐哈尔市委员会(市国际商会)组织我市7家企业参加本届大会。会前按照省国际商会系统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求,我会走访调研企业,整合我市现有会员企业资源,积极向省国际商会推荐了规模效益好、影响力强的知名企业。

  这次黑龙江省国际商会换届,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来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工作,审议商会“十四五”规划;审议并通过名誉会长及黑龙江省国际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人员(会长、副会长、兼职副会长、理事单位、秘书长、副秘书长任命);审议并通过《黑龙江省国际商会章程》。我市齐齐哈尔广发集团、水之源(中国)有限公司成功当选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黑龙江天锦食用菌有限公司、黑龙江绿丰生态面业有限公司、克山金鼎亚麻纺织有限公司、齐齐哈尔猎枪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当选为理事单位。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齐齐哈尔市贸促会带领市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扎实开展工作,党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会展经济不断创新,国际商会作用充分发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市国际商会会员单位参加“中国公司秀”活动,目前已有12家会员单位参加。下步市贸促会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省贸促系统的“能力提升年”为契机,以提升“数字贸促”、“数字会展”创新能力为重点,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第十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商机,打造“企业服务”、“会展经济”、“信息互动”、“法律咨询”、“对外交流”五大平台,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贸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