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奔跑 障碍难不倒

  奔跑吧·少年2023-2024年黑龙江省青少年冰雪运动会冰雪障碍赛开赛

  1月5日,奔跑吧·少年2023-2024年黑龙江省青少年冰雪运动会冰雪障碍比赛在哈尔滨冰雪嘉年华举行,来自省内的600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当日活动。

  活动中,所有孩子将在全程2.5公里的赛道上完成穿越冰雪之门、冰球、冰壶、射箭、绕桩跑、翻轮胎、搬运冰桶等27项趣味盎然的冰雪体育运动项目,考验并锻炼他们在奔跑、穿越、攀爬、牵引、推力、投掷等方面的运动能力。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回味着冰雪运动会的快乐。苏宁红军小学的吉鹏宇说:“所有比赛项目都完成了,我最喜欢雪地足球、拔河和走迷宫。整个过程里,我滑倒了几次,但是我都很快爬了起来继续参加到活动中。我今天表现很勇敢。”

  很多家长表示,假期应该让孩子多多参加户外活动,尤其是冰雪体育运动,在劳逸结合中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生活。

  随着寒假来临,广大青少年儿童将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在冰天雪地里奔跑起来,收获健康快乐。

  活动当日恰逢第4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一月的哈尔滨松花江江面,冰冻三尺,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冰面上尽享冰雪之乐。他们无惧严寒,拥抱自然,人与冰雪的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冬韵美景画卷。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2021年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共同发起开展,旨在促进广大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

  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奔跑吧·少年2023-2024年黑龙江省青少年冰雪运动会冰雪障碍比赛活动是后冬奥时代持续巩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广泛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让更多儿童青少年的参与冰雪体育,感受冰雪趣味,锻炼健康体魄,培养坚毅品格,弘扬冰雪文化。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将在哈尔滨举行,在此背景下,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的深入开展,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他们寒梅傲放的精神和品格。(来源:黑龙江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