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年,我在哈尔滨过]北京游客冰城过年:冰雪之都的魅力百闻不如一见

  来源:哈尔尔滨新闻网

  大年三十,来自北京的陶女士夫妇专门赶到哈尔滨,在心心念念的冰雪王国里过一个别样春节。看冰雪大世界,逛中央大街,到亚布力滑雪……三天时间,他们尽情体验这座冰雪之都的独特魅力,也感受到哈尔滨人的热情和对游客的宠爱。

  陶女士和丈夫选择从北京自驾来哈。她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来自昆明。今年“尔滨”冰雪旅游火爆出圈,她和爱人在出门之前便做好了攻略,还与“尔滨”的朋友进行了交流,提前规划好春节的3天行程。在他们出发前,“尔滨”朋友怕他们订不上酒店,又怕订的酒店偏远游玩不方便,专门订下了周边景点相对集中的道里区的酒店。

  首日入住酒店后,夫妻两人第一站就直奔冰雪大世界。在这里,他们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冰雕王国,精美的冰雕艺术作品让人目不暇接,而不少哈尔滨人的热情解说,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冰雕制作的过程和背后的故事,对冰雪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大年初一,他们又驾车来到亚布力滑雪场,这里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尽管天气寒冷,但滑雪教练们耐心地为他们指导着每一个动作,让他们在雪道上的滑行既安全又畅快,尽情享受着滑雪的乐趣。临行前的最后一站,他们将打卡点定在了中央大街,“大街上欧式建筑太漂亮了,也品尝到了哈尔滨红场、马迭尔冰棍、大列巴等各种特色美食。虽然只有三天,但领略到了哈尔滨的文化底蕴和冰城人民的热情好客,冰雪之都的魅力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