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 岁女孩离家会网友还跟民警一顿“胡扯”,幸好被截住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徐东阳 实习生 李沫 记者 王骁

  7 月 29 日 9 时 30 分许,在平房火车站内,车站工作人员在检票过程中发现一无票女孩独自一人想要进站乘车。因女孩年龄不大,为避免意外发生,工作人员联系派出所民警一道将女孩带到了车站值班室。

  谈话了解情况时,女孩自称叫 “ 小丽 ”,家住山西,自称是坐飞机来哈尔滨的,已经好几天了,可当民警继续了解其家里情况时,发现女孩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思维有点混乱。据 “ 小丽 ” 说,她在哈尔滨有一个 “ 哥哥 ”,在哈尔滨期间,“ 哥哥 ” 带她去了好多地方,可是随后 “ 小丽 ” 却说这几天根本没见过 “ 哥哥 ”,而是一直和一个叫 “ 小玉 ” 的女孩在一起,并说 “ 小玉 ” 的朋友还打了她。但当民警问起 “ 小玉 ” 在什么地方住时,“ 小丽 ” 回答不上来。

  为了准确查找女孩身源,民警找到了其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并拨通了通讯录中 “ 姥姥 ” 的电话。可当电话接通时,这位自称 “ 姥姥 ” 的女子还并不知道 “ 小丽 ” 离家出走的情况,通过民警与 “ 姥姥 ” 电话核实 “ 小丽 ” 体貌特征,最终确定这个自称叫 “ 小丽 ” 的女孩其实就是 “ 小玉 ”,家住哈尔滨市平房区,同时民警根据户籍信息也佐证了 “ 小玉 ” 的身源。

  当日 10 时许,“ 小玉 ” 的姥姥来到平房站。据姥姥介绍,“ 小玉 ” 今年 14 岁,父母早年离异,几年前 “ 小玉 ” 因精神问题辍学在家,所以她一直都是由自己抚养。7 月 29 日一大早,“ 小玉 ” 因琐事和姥姥吵了一架,没想到她竟然会想到离家出走去山西见网友,多亏了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帮助,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