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三代都是教师或将成为黑龙江省首批教育世家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15 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联合面向全省各地和各高等学校征集首批教育世家。

  征集、表彰教育世家的基本条件: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 连续三代有家庭成员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 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本次征集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向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适度倾斜。工作程序先是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然后是遴选推荐,各市(地)教育局会同市级工会联合遴选,各高校自行组织,确定推荐人选后报省教育厅;最后由省教育厅审核认定,并择优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将分别认定全国首批教育世家和全省首批教育世家,于 2021 年教师节前夕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