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TOP1!亚布力春节假期深度游客量全国第一

  来源:哈尔滨发布

  近日,来自游客行为监测与决策服务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筹)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26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核心区)共接待深度游客82.0万人,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位列深度游客量首位。

  滑雪过年成春节时尚的“打开方式”。春节假期,更多的游客选择了在滑雪旅游的“速度与激情”中度过。哈尔滨旅游的爆火出圈带动了春节假期整个东北地区冰雪旅游的“热辣滚烫”。优质的滑雪旅游资源加之春节假期前的有效宣传,使东北地区继续引领2024年春节假期的滑雪旅游度假地市场。春节假期,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接待的中远程游客占比均达到50%以上。

  接下来的春雪季,亚布力将持续“放大招”。举办2024全国滑雪登山冠军赛、黑龙江省高山滑雪锦标赛、黑龙江省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黑龙江省越野滑雪锦标赛、黑龙江省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等专业赛事,以及中国企业家滑雪赛、新浪杯滑雪系列赛等大众赛事。举办亚布力春雪节、亚布力光猪节等系列文旅活动。统筹度假区市场主体,串联滑雪场、熊猫馆、温泉馆、森林小火车等热门景点,打造黄金旅游线路,延续“尔滨”的热情,绽放独有的冰雪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