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气温持续较低丨接下来哈尔滨还有雨雪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即将结束的2月中旬,气温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冷暖空气不断交替,让冰城气温坐上了过山车。在经历了两次强升温和强降温过程后,冰城温差达到了15℃左右,波动非常剧烈。未来三天,哈市主要受冷空气活动影响,气温虽略有回升,但总体仍维持较低。

  市气象台预报,21日主城区天气晴好,午后最高气温-10℃,偏西风2到3级;夜间最低气温-21℃,西北风2到3级。天气较为寒冷,应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22日白天最高气温-8℃,夜间最低气温-18℃。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易引发感冒或心脑血管疾病,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调整衣物。能源保供单位做好低温时段应对措施。

  哈尔滨接下来降雪情况如何?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2月下旬,黑龙江省东部降水量偏少,西部接近历史同期。伊春、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北部降水量将比历史同期少1毫米至2毫米,其他地区接近历史同期,其中伊春、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北部降水量0-1毫米,其他地区1-3毫米。据天气预报显示,2月下旬,哈市主城区无降水或降雪天气。

  21日白天晴,偏西风2-3级,最高气温-10℃;夜间晴,西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

  22日白天晴,西北风2-3级,最高气温-8℃;夜间晴,西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

  23日白天晴,西北风2-3级,最高气温-7℃;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7℃。

  紫外线强度2级

  21日晴,气温较低,风力不大,紫外线强度较弱,对人体基本无影响,基本不需防护。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较好

  气象条件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

  舒适度指数-4级

  21日晴,气温较低,风力不大,体感寒冷。

  “正月里来是新年”

  从汉代开始

  正月就固定成为新的一年的开始

  直到今天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东北大秧歌表演

  中央大街更是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