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呆萌”猫头鹰“落难”  警民联手救助

  来源:生活报

黑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黑河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民警同志,我在路边发现一只猫头鹰,好像受伤了……”22日上午,黑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救助了一只野生猫头鹰。

  “民警同志,我在路边发现一只猫头鹰好像受伤了,一动不动,我记得你们宣传的时候说过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你们快去救救它吧!”22日9时许,黑河市居民徐先生在五道豁洛岛外环处树林里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猫头鹰,随即来到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幸福边境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辨认,确认这是一只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通过仔细检查,发现猫头鹰颈部受伤无法飞行,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对伤口进行简单消毒包扎。

  随后,将受伤的猫头鹰移交给驻地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救治,待恢复健康后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若发现野生动物,请注意自身安全,及时报警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切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若发现不法分子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