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为创新平台集中授牌

  来源:黑龙江日报

  25日,省工信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省级创新平台集中授牌活动,共为航空航天、新材料、轨道交通、机器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领域授牌创新平台企业29户。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旨在鼓励引导具有创新能力企业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放大创新优势,提升创新能力,以创新平台的引领性、开放性,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创新引擎。

  “在制造业创新中心方面,公司长期耕耘在智能装备领域,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制造装备不断为中国制造提档升级,或替代进口,或首台套应用,推动相关产业技术进步。”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行政总监刘晓春说。

  哈尔滨北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振忠表示,哈尔滨北科将充分利用创新平台“开放、共享、共创”的优势,联合产业链上下游、科研院校等单位加强产业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形成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的先进示范。

  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既是龙江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我省工业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的必由之路。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创新平台的培育和服务,制定精准化政策措施,加力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实践地示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