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启动  线上线下1.35万人参与 签订意向协议1387份

  来源:生活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社局获悉,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于3月25日、26日,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举办东北三省一区大型招聘活动月启动仪式——“哈尔滨分会场退役军人及随军未就业家属专场招聘会”。25日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共有13500人参与,发放政策宣传单6000余份,签订意向性协议1387份。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企业招聘专区、政校企洽谈合作专区、退役军人及随军未就业家属专区、直播带岗专区、零工服务专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展示区、就业服务进基层政策宣传专区和军创企业成果展示区等8个区域247个展位,汇集了酒店、餐饮、旅游、消防、金融、电子等多个领域的230家企业5873个岗位。

  活动植入亚冬会元素,设置了亚冬会冰雪旅游产业、专精特新产业、服务制造产业等八类产业展台。首次将黑龙江首个职业指导工作室——哈尔滨新区职业指导工作室引进招聘会现场,“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把脉问诊”服务。邀请6家技工院校展示校情校貌、专业设置,并与企业现场进行资源交互,构建校企长期合作模式,促进了技工院校学生与用工企业无缝对接。此次招聘活动邀请了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哈尔滨银行等单位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创业贷款政策,扩大了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招聘会现场首次设置了针对随军未就业家属开展互联网营销思维培训课,让她们能掌握更多职业技能,尽快走上就业创业岗位。

  活动采取市、区、县(市)联动的方式,九区九县(市)与市分会场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实时连线,展示现场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