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临空经济区多个 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哈机场二期扩建雨水排放渠工程年底竣工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早春三月,哈临空经济区内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雨水排放渠工程等多个重点项目全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预计今年年底,排放渠工程将全面竣工。届时,该排放渠将成为哈机场二跑道和临空经济区雨水主要排放渠道,新建的排放渠还将形成贯穿临空经济区东西向的水系景观带。

  据介绍,为解决哈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雨水排放问题,完善临空经济区雨水排放系统功能,根据工程安排,我市拟在哈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中新建一个雨水排放渠。这个排放渠类似一个通道,在保证雨季机场顺畅排放雨水的同时,还能收集周边地块汇集雨水,最终积水经由运粮河排入松花江。施工人员告诉记者,2月19日起,该工程全面复工。目前该工程太平湖雷诺护砌施工已全部完成,橡胶坝已完成大部分清淤工作。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中,哈临空经济区将加大与建设各方的沟通协调力度,推进安全生产,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工程今年年底顺利竣工。

  哈机场二期扩建雨水排放渠项目包括排水渠工程、橡胶坝工程、生态缓冲区工程等,始于临空八路,终至运粮河入口,全长4.2公里,投资估算约3.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哈机场二跑道和临空经济区雨水主要排放渠道,并形成贯穿临空经济区东西向的水系景观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临空经济区2024年结转道路项目已做好复工准备,目前已对剩余工程量及施工计划进行全面梳理,抓好分项工程时间节点控制,确保工程进度及质量,为项目按期完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