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展“敲门行动”春耕备耕不误时  阿城区多举措按下春耕生产“加速键”

  来源:哈尔滨日报

  春耕不等人,农时贵如金。阿城区“早部署、早动员、早服务”,全力抓好备春耕各项工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早部署,有序推进备春耕工作。近日,阿城区料甸街道部署备春耕工作,就极端天气应对等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农情调查、农技宣传,并深入种植大户家中开展“敲门行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备春耕生产按下“加速键”。

  早动员,春耕物资准备充足。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农技人员走到田间地头,宣传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动员村民抢抓备耕机遇,做好备春耕准备。为了让春耕生产物资进村到户,阿城区早谋划、早协调,提早完成了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等物资准备工作。

  早服务,开展科技培训,助力农业生产。阿城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对土地翻耕、种植方法、灌溉方式等进行指导,为农民详细讲解化肥与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减少支出,提升农产品质量,进而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