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检修农机购农资 清雪扣棚备春耕 依兰县今年计划农作物种植面积326.148万亩

  来源:哈尔滨日报

  春暖备耕忙,近日,依兰各乡镇加紧组织农户清雪扣棚、检修农机和采购农资等,积极主动做好春耕备耕“功课”,静待春播“大考”,争取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为粮食保障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从3月5日开始,乡亲们就陆续开始扣棚,预计31日可摆盘下籽,进入待耕状态。全村农机具已检修完毕,就等到日子开干!”说起备春耕和今年农业生产预期,三道岗镇前进村党支部书记赵忠君信心满满:“种子化肥已采购了八成,相信今年收成肯定比去年更好!村里还跟安徽签了1400吨的大米订单,乡亲们干劲老足了!”

  为了育好苗、育壮苗,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三道岗镇的智能化催芽车间已开始工作,农户纷纷将自家的稻种送往车间,交由工作人员统一进行稻种的催芽。“4月1日催芽环节将全面开启,预计浸种200吨,保证全镇农户都是好苗、壮苗下地。”三道岗镇镇长牛占清介绍,该镇积极引导农户为春播做足准备外,努力提高种植大户思想认识,引导种植大户调整种植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帮助其实现增产增收。

  记者从依兰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依兰县围绕粮食及大豆重要农产品产能,在稳步提升综合生产能力的前提下,继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全县计划农作物种植面积326.148万亩。计划落实玉米大垄双行种植25万亩,大豆大垄密植栽培10万亩,以新技术新模式为粮食丰产增收夯实基础,促进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