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增加休憩设施和景观小品 冬季浇冰场 哈市湘江公园拟升级改造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市湘江公园品质提升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建设,招标人为哈尔滨建设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对该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进行招标。

夏季的湘江公园 南岗区文体旅游局提供夏季的湘江公园 南岗区文体旅游局提供

  据悉,湘江公园位于南岗区,占地面积15.8公顷,北起汉水路,南至赣水路,西起衡山路,东至华山路。2018年国庆节前夕,由高尔夫球场改造后开放。结合园内1330延长米的塑胶慢跑道,近13公顷的开放式草坪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是哈市透视效果最好、通透性最强的生态公园。结合目前现状,哈市拟进行升级改造。

  依据招标文件,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公园南部水面浇冰场;在公园南2门、南1门、东2门、北3门、北门等设置亚冬会氛围冰雪主题装饰;在公园主要入口设置夜景亮化(植物灯光点缀、灯光小品);公园内沿木栈道增加灯光点缀;公园跑道、步道沿线建设内容为,沿跑道和步道增加追光灯或VR投影;公园入口或内部建设内容为志愿者小屋;公园内运动场地周边、沿跑道等区域,增加休憩设施和景观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