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岗区保障性住房全部复工  801套租赁住房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市南岗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经了解,南岗区共有3处市、区两级保障性租赁住房认定项目,将提供住房801套。

  南岗区住建局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成立了区级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导小组,对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进行认定,将认定结果报市级工作专班备案。截至目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3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中,新建240套、改建561套,将全部用以安置新市民、青年人和引进人才等住房困难群体。

  据南岗区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近年来,南岗区住建局通过部门联动、事项整合、数据共享等措施,不断优化项目认定,多举措、多渠道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2023年以来,共争取国家、省市补助资金1.7亿元,累计完成拨付投资1.005亿元,有效保障辖区大专院校人才用房需求。

  同时,根据项目进展,不定期进入现场核查项目规模、户型结构、设施设备等改造情况,确保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新市民和引进人才在南岗区能够安居乐业、丰衣足食、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