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约谈、整改、曝光!哈市严查末寒期“供热抽条、提前停热”

  来源:哈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哈市供热工作也已进入末寒期。近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为保证居民室温达标,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热企杜绝以节能、降耗等理由降低供热质量,并将严肃查处“供热抽条、提前停热”等问题。

  《通知》要求,各供热企业要依据气温波动情况,在居民室内温度不降低的原则下,科学、合理、平稳的调整供热运行参数。供热运行参数调整过程中,要杜绝以节能、降耗为理由降低供热质量,引发居民投诉率增高等问题发生。

  同时,各区、县(市)住建局要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继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采取入户测温等方式全面掌握辖区居民供热质量情况。对供热质量不达标、供热服务差的企业,采取约谈、下达整改通知、新闻媒体曝光等措施坚决予以遏制。各区县(市)住建局、各供热企业要确保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用户报修、投诉等问题,有效解决居民供热诉求。

  此外,各区、县(市)住建局要对人为降低供热质量的供热企业严肃查处,对发现的缩短供热时间、降低供热质量等危害居民群众利益违法供热行为,移交区、县(市)综合执法部门予以处罚,杜绝“供热抽条、提前停热”等现象的发生。市、区供热主管部门将对居民反映集中的小区和供热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全力消除供热抽条等违法供热行为。

  对此,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热用户,随着室外天气转暖,居民进入室内后的温感与冬季时相差较多,为此,希望热用户要根据室内的温度情况进行投诉,以保证末寒期热用户家中供热质量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