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桃花映古建 冰城美如画 京桃、梨花陆续盛开,冰城将迎来春花集中绽放季

  来源:哈尔滨日报

  “白如素雪千枝玉,粉似红云万树霞”。在辽阳街附近马家沟河岸,前一日还“低调”的花骨朵,4月16日一早悄然绽放,粉白绚烂的京桃花挂满枝头……

  京桃一开,立马为城市增添了一抹粉红浪漫的色彩,吸引市民“打卡”拍照。在建筑艺术广场,影友孟德权拍下的一组桃花照片获网友点赞。他告诉记者,虽然16日城区有点阴天,但粉白色的桃花在老建筑衬托下,显得更加娇艳,“人们可以在这伴着花香和美景,走走停停、散步吹风、享春季之美”。

马家沟河岸边盛开的桃花。“哈报手机记者” 许文志摄 马家沟河岸边盛开的桃花。“哈报手机记者” 许文志摄 

  摄影爱好者许文志说,16日,他和爱人特意外出拍摄京桃花。在南岗区辽阳街马家沟河沿岸附近,他们找到了一棵京桃树,枝头已经缀满花朵,还有很多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随着天气转暖,将有越来越多的京桃开放。

  据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桃在哈市种植规模大,是哈市春季最为常见的春花,全市城区现有0.9万株。在哈市街路、公园现有的树木中,春季可集中观赏花期的有近10种,一般是从4月中旬持续到6月中旬。连翘、京桃、山杏、榆叶梅、梨树梯次开放,黄、白、粉花可持续到5月初,之后紫丁香、洋丁香、暴马丁香等十几种丁香“接棒”成为春末开花的主力树种,花期持续到6月中旬。

  去哪里追京桃?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月牙街、和兴路、文政街、中源大道上均有种植。

建筑艺术广场桃花开放。“哈报手机记者” 张亚非摄建筑艺术广场桃花开放。“哈报手机记者” 张亚非摄

  冰城花事好,只待君来赏,春花佳期短,赴约当及时。眼下东北连翘开得正盛,加上盛开的紫红色杜鹃花,哈尔滨的春季花期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