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逊克海关高效服务 保障冰封期通关顺畅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伴随一阵清脆的汽笛声,数辆满载进口大豆的货车缓缓驶入逊克口岸。“全副武装”的海关关员第一时间开展查验工作,为货车办理通关手续。随着最后一辆货车驶离,逊克口岸2024年冰封期货运工作正式结束。

“为了提高冰封期通关效率,海关为我们量身定制通关模式,全天候接受预约通关申请,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了解每日进出境车辆情况,确保货物能够快速通关并完成接卸。”逊克县信赢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峰说。

逊克海关靠前服务,通过召开关企座谈会、开展“关长送政策上门”活动等方式,推动海关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支持企业采取“提前申报”方式办理货物通关手续,畅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通关服务,在高效监管前提下,实现货物即到即审、即验即放,让企业查验零等待、通关零延时,全面释放通关运力,确保冰封期口岸通关顺畅。今年冰封期历时50天,通关期间共监管进出口货物1.12万吨,货值2960.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4.55%、174.63%。

逊克海关关长李华庆表示,逊克海关将继续认真落实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各项措施,结合口岸和辖区实际,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保障口岸通关更加便捷高效,推动口岸货运量持续增长,为逊克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