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祭忠魂 共铸中华情  哈市举行集体共祭活动

  来源:生活报

  英雄不朽,精神永续。清明将至,2日上午,黑龙江省民政厅、哈尔滨市民政局在向阳山革命公墓举行以“清明祭忠魂 共铸中华情”为主题的集体共祭活动。

  省民政厅、哈市民政局、哈市殡葬系统干部职工和部分家属代表近百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公墓安息堂前广场上庄严肃立,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巨大贡献、为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付出宝贵生命、为祖国建设奉献毕生心血的革命先辈。

  活动按祭扫流程规范开展、有序进行。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全体肃立,默哀1分钟;祭文宣读;敬献花篮、敬献鲜花。大家共同追忆那些长眠的英雄,传承那份永恒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生命。仪式结束后,参加共祭仪式人员先后参与体验了今年清明节哈市殡葬部门推出的平安曲、思念卡、鲜花祭、传心印四个系列主题文明祭祀活动,以及为海葬家属提供的“水溶祭祀”全新祭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