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纸化放行+口岸直通  黑河海关创新危险品监管模式

  来源:黑龙江日报

海关监管。图片由黑河海关提供海关监管。图片由黑河海关提供

  2024年以来,黑河公路口岸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以及液氦进口量不断增加。黑河海关创新推行危险品“无纸化放行”和“口岸直通”监管模式,将液化天然气质量检测项目由8项减至4项,危险化学品公路口岸现场通关海关作业时间压缩至10分钟左右。截至7日,累计监管危险化学品车辆 116辆次,监管危险化学品1365.53吨。

  据悉,自2023年8月起,黑河公路口岸进口危险化学品监管业务已常态化运行。黑河海关主动对接10家在公路口岸开展进口危险化学品业务的企业,召开关企座谈会,征求企业在现场通关过程中的意见建议,不断规范进口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同时,协助公路口岸科学规划进境危化品运输工具行驶路线,推动建立危化品现场通关“绿色通道”,全力压缩口岸通关时间。

  黑河海关黑河振荣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浩然说:“黑河海关主动对接企业,明确检验环节,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实现进口危化品安全高效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