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通信领域加快5G网络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第九届亚冬会正式进入倒计时300天。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通信管理局各项要求,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与三家电信运营商共同在哈尔滨市和亚冬会涉及的重点区域推动“信号升格”行动,加快推进重点场所、重点场景的5G网络建设工作,持续提升网络覆盖深度和质量。

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排查亚冬会场馆周边5G基站安全隐患。图片由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提供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排查亚冬会场馆周边5G基站安全隐患。图片由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提供

  记者从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获悉,今年以来,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已完成哈尔滨主城区1100个5G网络建设任务及19条市内主要隧道的覆盖升级、哈牡高铁沿线218个站址的改造升级、亚雪公路沿线6个基站的改造更新。同时规划了亚布力区域48个5G站址,其中亚布力镇内改造站址31个,亚布力雪场新建站址17个,因涉及到亚冬会重要比赛场地,正在全力建设中,确保按期按时、保质保量交付。

  中国铁塔黑龙江省分公司针对重点基站实施分类分级管理,制定了“一类一案”保障标准。针对比赛场馆及周边11个A类站址执行最高保障标准,亚冬会期间实施“一站一团队、一对一支撑应急预案”现场保障;亚雪公路沿线21个B类站址执行优先保障标准,亚冬会期间实施7×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30分钟内到站完成安全隐患处理;亚布力高铁沿线210个站址执行常态保障标准,亚冬会期间实施7×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60分钟内到站完成安全隐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