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8台新式灭火机助力春防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扑火队员对新装备进行实操训练。扑火队员对新装备进行实操训练。

  “这是龙江森工集团为我们配发的新型背负式风力灭火机,它的风筒采用了伸缩技术,更有利于我们在林区快速行进……”日前,在龙江森工大海林局公司新林林场,扑火队员董忠学正在向队员们介绍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

  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由东京城林业机械有限公司与哈工大联合研发,具有轻便、高效和操作简便等突出特点,有助于扑火队员迅速扑灭初起火灾,提升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灭火效率。

  由龙江森工集团配发的48台6MF-20-46背负式风力灭火机已被分配至森林消防大队及火险等级较高、农事用火较多的林场所,加强基层专业队伍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和防灭火物资储备,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整体装备水平,增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能力,为打赢春防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