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从15日起,哈尔滨交通集团公交公司将启动又一轮冬季运输。从公交公司14日召开的第二届“冰雪杯”冬运优质服务竞赛启动大会上获悉,冬季公交公司对敬老专线、特色线路共18条线路372台车辆进行温暖车厢布置,在19处公交首末站设置爱心候车屋,并且公司所属100条线路均已建立乘客微信群,及时提供线路运营情况等信息。

  今年冬运,公交公司对敬老专线、特色线路共18条线路进行温暖车厢布置,包括为372台车的1658个座椅安装了“温暖椅垫”,同时在232台车的扶手处缝制了“暖手绒布”,为乘客提供暖手服务。这些线路包括9路、18路、23路、26路、32路、34路、44路、45路、60路、96路、106路、110路、111路、112路、132路、133路、136路、210路。

  同时,公交公司在具备条件的公交首末站,设置19处爱心温暖候车屋,以保证乘客在候车时有温暖的场所御寒,屋内还提供爱心座椅、免费热水等公共服务用品,为乘客提供暖身服务。

  公交公司所属100条线路均建立乘客微信服务群,目前群成员共计3636人。通过乘客微信服务群,各车队可以分享临时路况、站台变更、寻物启事等信息,为乘客及时掌握线路运行信息提供暖心服务,同时也能第一时间接收乘客反馈的意见或临时路况等信息,形成双向交流。

  公交公司在今年冬运中,将做到:

  • 暖身—让乘客乘车不寒冷

  • 暖心—让乘客候车心里暖

  • 暖安—让乘客乘坐更安全

  • 暖手—让乘客站立不冰手

  • 暖行—让乘客出行更方便

  • 暖保—让外勤车队有保障

  用六种独特的温暖服务方式来保障哈市广大市民及八方来客冬季温暖出行、满意出行。

  公交公司19处爱心温暖候车屋

  九站公交首末站

  泰鑫国典公交首末站

  公滨路公交首末站

  爱建公交首末站

  朗江路公交首末站

  民生尚都公交枢纽站

  群力天鹅湾公交首末站

  群力第二大道公交首末站

  滨江新城公交首末站

  柏悦星城公交首末站

  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

  哈西站东广场调度室

  跃兴街公交首末站

  艺体街公交首站

  上河西郡公交首末站

  新星街公交首末站

  三鑫小区终点站

  松电新村终点站

  学院新城公交首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