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连日来,哈尔滨市各物企在对小区内的人、车行道进行清冰除雪的同时,还向影响业主出行的小区外市政道路和屋顶积雪及冰溜进行延伸,全力为小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铲冰除雪 铲冰除雪

  哈尔滨市会展城上城小区南侧新修道路——金香路,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交付市政,现处于无人管辖路段。暴雪过后,金香路上出现了冰棱、冰包,业主开车出行时容易发生车辆侧滑和剐蹭事故。

  为缓解该小区业主出行难问题,13日,小区物业召开清冰雪专项会议,在保证小区清冰雪的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开展志愿服务,为小区业主打通一条安全畅通的回家之路。

  13日下午,会展城上城物业服务中心组织2辆铲车和员工180余人,利用雪橇、雪铲、板撬等工具,开展志愿清冰雪行动。志愿员工们将紧紧贴在地上的大冰块一寸一寸掀起,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没有退缩,而是使出浑身力气,不放过任何一块冰包、冰棱,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将200多米长的道路积冰逐一清理,道路再现沥青路面。

及时清雪保障市民出行及时清雪保障市民出行

  看到物业员工们的志愿清雪行动,小区业主们纷纷在朋友圈和业主群里点赞留言,“感谢物业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出行安全、畅通。”

  连续几日的清雪奋战,小区庭院积雪已基本清净,业主出行雪阻通道恢复正常。随着气温略有回升,个别依附墙体的水漏子出口、楼体顶层住户阳台台檐、商家牌匾边沿出现冰溜子现象。

  严防冰溜子因坠落造成人员伤害和车辆损失,品阁物业组织物管人员利用长竿等工具,对屋檐下、单元门前、电线电缆下重点点位的冰溜子进行集中清理。对无人行走房檐下的冰溜子,各小区物业也拉上了警戒带进行安全隔离。

  哈市各个物企在派专人进行清理和巡查的同时,还通过微信朋友圈、业主群、单元门贴安全提示以及设警戒线等多种方式,提示业主远离房檐下方“冰溜子”易坠落点位,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