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梁惠玲: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持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来源:黑龙江日报

  梁惠玲在哈尔滨市和绥化海伦市调研时强调

  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持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

  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到哈尔滨市和绥化海伦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社区养老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立足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海伦市前进镇光荣村,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侵蚀沟治理、有机肥沤制等工作。

  在海伦市前进镇光荣村,梁惠玲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高标准农田建设、侵蚀沟治理、有机肥沤制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坚持系统思维,因地制宜开展综合治理,统筹高标准农田、侵蚀沟治理、农田防护林建设一体化推进,加强资金监管和质量安全管理,打造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无污染、产量高的现代化良田,运用有机肥规模化快速沤制技术,持续提升地力,防止水土流失,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确保完成全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

在位于海伦市的中强食品有限公司,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
在位于海伦市的三特服装有限公司,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了解企业内贸、外贸及带动群众就业情况。在位于海伦市的三特服装有限公司,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了解企业内贸、外贸及带动群众就业情况。

  梁惠玲来到中强食品有限公司、黑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豆粉、菌包生产车间,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来到三特服装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内贸、外贸及带动群众就业情况。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国内和国际产品标准,加快推进企业技改扩能、提质增效,加力推进优质大豆等农产品加工,积极开拓中高端市场,持续提升龙江优质农产品品牌价值。要加强产品创意设计,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研究实施倍增计划,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增加效益。

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松祥街道世茂滨江社区便民助老餐厅,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了解老年人生活照料、餐饮服务等情况。

  在哈尔滨市,梁惠玲先后来到松北区松北街道恒大绿洲社区老年人照护中心、松祥街道世茂滨江社区便民助老餐厅,了解老年人生活照料、餐饮服务、文化娱乐等情况。她强调,要把养老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社区建设规划,创新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建立统一的智慧养老数据平台,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让老年人生活方便安全、让家属安心放心。要坚持公益性服务和市场化运营相结合,促进社区养老机构可持续运营。

  梁惠玲还来到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听取七〇三所科研成果介绍,希望七〇三所发挥科技创新的增量器作用,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民用转化,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促进央地融合发展,更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每到一家企业,梁惠玲都叮嘱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畅通消防通道,规范用电用火管理,加强常态化安全检查,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副省长余建、徐向国、王合生,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省直有关部门、绥化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