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为应对此次强降温天气,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按照省、市的部署全市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和热企做好应对强降温天气工作;同时,各热企要平稳调整供热参数,加密管网和入户测温巡访频次,确保居民室温达标。

  通知要求,各区、县(市)供热主管部门、各供热企业要平稳调整供热参数,确保居民室温达标;要确保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在岗备勤,备好备足备品备件。

  同时,要加强与电力、供水部门的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准备应急发电设备,防范减少强降温对供热的影响;要强化市民声热线问题及时处置,加强入户测温和服务人员管理,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不好引发舆情的要严肃问责,要发挥区县政府热线和企业热线接听管理,要视来电密度增加接线人员,畅通报修投诉渠道。

  此外,各区、县(市)政府网格员与企业网格员要加大对供热管网巡查和入户测温走访频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导供热企业立即整改,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让百姓屋暖心热。(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刘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