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递温情和善意的冰城形象,进一步助力龙江冰雪旅游,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1月13日,太阳岛街道、中海江城社区、建柏家医药公司共组织志愿者46人,在冰雪大世界门口为南方游客免费发放粘豆包和姜糖水,希望热腾腾的粘豆包和姜糖水可以让广大游客们感受哈尔滨的热情。

  初冬已到年味欲浓,在东北,入冬过后家家都会赶制粘豆包这种传统面食,寓意新的一年日子甜甜蜜蜜,生活蒸蒸日上。社区志愿者早早到达社区开始包粘豆包,大家和面、揉面、包馅,手指飞舞,圆圆的豆包象征着圆圆满满,创造幸福的同时也在向“南方小土豆们”传递着冰城人民满满的爱。在冰雪大世界门口,大家好奇地排起了长队,都想尝尝可以蘸白糖的粘豆包,大家边吃边说到“豆包太好吃了,东北太好了”,纷纷为哈尔滨点赞。

  小小豆包,承载着满满的关怀,它不仅仅是美食的传承,更是美德的延续。太阳岛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客为先、以客为尊、以客为友、以客为亲”的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哈尔滨的“温暖”,为龙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来源:松北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