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堆雪、立杆、挡板、定型、雕刻|雪博会倾情打造创意雪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冬天的太阳岛,寒酥满枝,万籁静美。以“温暖雪博 逐梦亚冬”为主题的第36届太阳岛雪博会一周前已经开铲雕刻,目前,园区整体雪雕雕刻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座美轮美奂、洁白无暇的雪世界即将与游客见面。

  走进园区,雪雕雕刻师们正在紧张的忙碌着。堆雪、立杆、挡板、定型、雕刻,各项工序配合默契、有条不紊,雕刻师们以雪墙为画板,用雪铲当画笔,精心雕刻着一件件独具创意的雪雕作品,为太阳岛风景区的冬日增添别样景致和诗情画意。

  在主园区内,工人们正围绕着雪坯进行精雕细琢,《天鹅盛舞》、《青花瓷》、《关东风情》雪雕已经雕刻完毕,《龙腾福山》、《惊喜的太阳公公》、《年画街》、《水阁大滑梯》已经开铲雕刻,雪雕《温度计》、《春之声》已撤掉外围箱板,近日准备开铲。

  为了让雪塑作品展现出完美的效果,每位雕刻师在现场严格遵守施工要求,保证雕刻质量,以精湛的技艺赋雪花以灵动,展现哈尔滨冰雪的独特魅力,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冬季冰雪盛宴。

  今冬,太阳岛雪博会聚焦冰雪文化,以亚冬会为创意载体,倾情打造创意雪雕。园区自11月23日启动人工制雪工作以来,将历时20余天制作232座大型雪雕和小型雪雕若干,总计用雪量达15万立方米,力争打造雪雕数量最多的一届雪博会,全面凸显互动性、娱乐性、体验性、参与性,让游客和市民释放冬日激情,共享冬季冰雪旅游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