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一句“哈尔滨中央大街的鸽子让游客喂得‘快没脖子了’”,让哈尔滨中央大街上的几百只鸽子火到了各大短视频平台上,到哈尔滨中央大街喂鸽子成为哈尔滨新的网红旅游项目。

  12月8日,哈尔滨气温回升,中央大街上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在中央大街和红专街交口处看到,众多市民和游客在这里驻足打卡,只见人们人手一只鸽子,一只只灵巧的鸽子飞翔嬉戏,将大家包围在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有冰城热心市民专门守护这些鸽子。中央大街的鸽群不断“扩编”,已由原来的几十只增加到目前的900多只。

  “粮食放在手心中,将手摊开就可以。”本地市民教外地游客怎样喂鸽子。“这里的鸽子不怕人”“看这只鸽子好胖啊”游客对鸽子连连称赞,人们一边喂鸽子,一边拍照留念。在短视频平台上,哈尔滨的鸽子也挺“火”,网友纷纷表示“中央大街的鸽子已经让游客喂得快没脖子了”“它们拖着胖胖的身体,似乎一点也不冷”。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