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锅盔山东坡、南坡、西坡滑雪场项目开发建设招标工作。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汇报有关情况,有关部门、哈尔滨市政府提出建议。会议决定,为进一步挖掘亚布力冰雪旅游资源,在现有锅盔山北坡滑雪场“三山联网”的基础上,继续开发东坡、南坡、西坡资源,建设新的雪道、缆车索道系统及酒店等配套设施。新开发的锅盔山东坡、南坡、西坡滑雪场项目总体规划已经国际高水准设计公司法国雪岭公司编制完成,下一步有关项目开发建设要运用市场化机制,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吸引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要明确雪道、缆车索道、酒店这三个核心项目的招标条件,雪道和缆车索道可注意合理捆绑,酒店可以单独建设。要公布度假区总体规划、亚布力机场规划建设进展、亚布力夏季的旅游配套等信息,特别是度假区近年来在经营方面出现的积极变化。要主动邀请国内外旅游、文化、体育产业知名企业考察对接。通过公开招标选择综合水准高的建设经营主体。各部门共同努力把亚布力建设成集国际国内冰雪运动赛事、冬季专业与非专业滑雪相结合、夏季避暑养生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度假区。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副省长孙东生,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作者: 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