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迎来了全世界消费者共同的节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市步行街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刘喜成、副市长马启民、市政协副主席郭文锐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市的部分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执法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2017年消费者权益日的年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启动仪式上,腾飞商贸总经理助理张俊杰、尚志比优特超市经理刘洪风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水平。

  副市长马启民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天是全国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希望各职能部门努力建立完善的网络消费者知情权、求偿权、交易权以及安全权等方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各类制假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切实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使得金融理财消费活动愈加普遍,但在互联网金融理财炙手可热的背后,平台跑路、爆雷等也让也让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金融市场本质上讲是一个信用市场,而在整个市场中监管的终极目标是保证市场参与主体的权益。对于整个金融系统或者终端的金融服务与产品,金融消费者保护都应放在首位。此次315主题旨在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金融安全,确保安全消费。

  宣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企事业单位、行政执法部门纷纷设立咨询台,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各参加活动企业也纷纷结合315权益日的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在宝兴商厦设立3·15咨询台,解答消费者有关维权方面的问题。

  本次“3.15”主题活动,既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实际,又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总体要求。使经营者树立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观念,提高了群众的自我维权意识,切实引导了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