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由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率队的国务院消防工作第二考核组赴黑龙江省考核2016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

  6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召开2016年度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黑龙江省副省长、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宝文代表省政府作情况汇报。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黑龙江省民政厅厅长蔡炳华、黑龙江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赵金成、黑龙江省安监局副局长王忠华、黑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葛相君、政委伍伟以及省级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后,考核组查阅了省级政府、部门消防工作相关文件资料。按照抽签结果,从5月7日开始,考核组分成两组对哈尔滨市、七台河市进行实地检查考核。

  7日上午,考核组在哈尔滨市听取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中超的工作汇报,并随机抽取了一所儿童福利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考核组详细检查了消控室、消防相关建设台账、消防设施设备、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现场提问了工作人员关于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下午,考核组赴悦荟广场进行检查。

  在七台河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志勇接见了考核组一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梅洪斌向考核组汇报了七台河市消防工作情况。

悦荟广场:听取万达影城汇报悦荟广场:听取万达影城汇报

  8日,考核组将继续在哈尔滨、七台河两市进行实地检查。9日,考核组将在哈尔滨市召开考核工作反馈会,点评考核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悦荟广场:询问员工灭火器使用方法悦荟广场:询问员工灭火器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