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密山市政府举办的赛前文艺晚会,让选手们提前感受中俄兴凯湖马拉松的独特魅力,期待明天开始的赛事里,大家都能充分享受比赛,突破自我,跑出快乐和友谊!”7月16日晚7时,跨国晚会“中俄兴凯湖马拉松之夜”在密山市航空公园激情上演,中俄马拉松健儿们欢聚一堂,共同唱响中俄文体交流主旋律,推动两国人民友谊再升温。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据悉,此次“中俄兴凯湖马拉松之夜”演出是由密山市文化广电体育局精心组织编排,邀请俄罗斯的歌舞演员文艺精英和密山本地演职人员组成演出阵容,结合2017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赛事活动,推出的一台包括音乐、舞蹈、情景歌舞剧、民族器乐表演等节目的大型文艺晚会。

 中俄文艺表演 中俄文艺表演

  歌舞《奔跑》拉开晚会的帷幕,在动感音乐和五彩舞台灯光的照耀下,舞动出“中俄兴凯湖马拉松之夜”的旋律和风采。少儿球舞《体育娃娃》、歌伴舞《关东风》等节目,让俄罗斯朋友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密山人的多才多艺和密山地域历史文化,连连喊出“哈拉少”,竖起大拇指。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民族器乐表演《喀秋沙》、《光芒》以及精彩的俄罗斯歌舞表演,让现场观众们陶醉在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中;中俄歌曲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心似火》引来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观众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满载中俄友谊的动人时刻,并第一时间把现场的精彩画面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

  热情的观众  热情的观众

  我市文工团去年赴国际大都市上海汇报演出,今年又前往六朝古都南京进行了旅游推介演出,在中俄马拉松之夜晚会上,文工团向家乡父老汇报演出了部分的情景歌舞剧《兴凯湖的追忆》,这部情景剧展示了我市的肃慎文化、新开流文化、红色老区文化、北大荒文化,精彩的演出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最后,晚会在豪迈的歌伴舞《走进新时代》里,与中俄马拉松健儿们和全场观众道别。此次“中俄兴凯湖马拉松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中俄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成果,中俄演员与现场观众同台互动,动人的歌声唱出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载歌载舞谱写民族团结华美篇章,让传统友谊再次升温……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晚会结束后,许多参赛的运动员们还意犹未尽,他们用手机、相机拍照合影留念,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相约明年一起再来密山畅跑兴凯湖马拉松。

  “非常喜欢密山,更喜欢密山热情好客的人民,以后还会创造机会再来密山的,预祝2017年中俄友谊兴凯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圆满成功。”来自俄罗斯的马拉松运动员叶戈尔兴奋地向记者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