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孩子茁壮成长的营养剂,为了让幼儿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4月23日,嘉荫县第一幼儿园举行第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书香飘满园、飘满家,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教师、幼儿、家长一起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活动分为“图书义卖”“亲子童话剧表演”、个别化与阅读、游戏与阅读课题展示四部分。上午八点三十分,在第一幼儿园的操场上,歌声欢快、彩旗飘飘,二十四个图书义卖摊床已经亟待开张,每个班级的摊位都充满了书香和童趣,义卖现场,各班小朋友早早布置好自家“店铺”的宣传海报,并把图书分门别类放好。小售货员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推荐书目,有的忙着招揽买书的客人,有的收钱,还有的不停地向顾客介绍自己的书籍……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家长们带着孩子挑选着自己喜爱的图书,与孩子一起沉浸在书的海洋中。通过义卖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分享和给予、关爱他人的快乐,让爱的种子在幼儿的心间生根、开花、发芽。

  随后进行的亲子童话剧表演、个别化学习与阅读及游戏与阅读相结合的课题展示中,融语言、想象、合作、创造、动作、倾听于一体,从中丰富幼儿的想象空间,让他们尽情模仿角色,体验语言交往的快乐,帮助幼儿建立良好的自信心,体验在玩中学习,锻炼幼儿参与活动的胆量和勇气,从而体验浓浓的书香氛围。

  通过第四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了与同伴分享阅读的快乐,同时进一步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让每一位孩子从小养成想看书、爱看书、会看书的好习惯。

  活动中,嘉荫县第一幼儿园还对书香家庭、书香班级及爱读书模范教师进行了表彰。

  顾珅珅  苏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