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跃东介绍本次大会情况祁跃东介绍本次大会情况
王宝顺介绍本次大会情况王宝顺介绍本次大会情况
毛泽东特型演员隋义伟毛泽东特型演员隋义伟

  经过紧张的筹备和组织,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开幕式将于26日在加格达奇举行。25日晚,组委会为参加本次亲子行的家庭举办了破冰仪式,破冰仪式上,中俄两国家庭告别陌生,增进友谊。

  破冰仪式上,中俄两国家庭在两位教练的代领下进行热身互动,让中俄两国家庭告别陌生,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毛泽东特型演员隋义伟作为本次国际徒步大会的形象代言人也来到了现场,发表讲话并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将破冰仪式推向高潮,现场中俄家庭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破冰仪式前,本次际徒步大会的执行方、北京尼奥公司总经理王宝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基本情况,杨宝顺介绍说,本次徒步大会共有俄罗斯和中国90多个家庭的近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将于7月26、28、30日分别徒步穿越凉爽的大小兴安岭地区的加格达奇百泉谷天台山旅游风景区、黑河市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伊春桃山悬羊峰国家地质公园,徒步距离45公里。其中,俄罗斯家庭来自哈巴罗夫斯克和伊尔库茨克两个地区,中国家庭来自北京、天津、广东、贵州、内蒙古、吉林以及黑龙江等七个省市。同时,将有多种类型的亲子活动穿插其中,并邀请著名户外运动和武术名家,授课传艺。

  据赛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以彰显“大美龙江”为宗旨,集中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提升黑龙江综合影响力,凸显黑龙江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也为中俄两国民间深入了解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和载体。

  据了解,2016“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开幕仪式,将于7月26日上午九时在加格达奇新世纪广场举行。第一场徒步活动将于十时在百泉谷天台山旅游风景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