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一行。

  陆昊对李金早等国家旅游局领导同志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哈尔滨召开全国导游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导游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经验座谈会和全国旅游工作研讨班表示欢迎,对国家旅游局多年来对我省旅游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表示感谢。他说,旅游产业是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黑龙江又有供给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旅游业对龙江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拉动作用,通过大力度工作推动和产业界积极参与支持,全省旅游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同时在全省借助夏季生态化和冬季冰雪资源推动与旅游业相关的养老、健康、体育产业以及在哈尔滨推动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要努力改进龙江旅游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既要抓好旅游营销工作,又要抓好旅游产品供给,把更多的旅游资源变成高水平、有特色的旅游产品,提高交通便利性,大力度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希望国家旅游局继续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不断改进不足、提升工作水平。

  李金早说,黑龙江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工作,近年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黑龙江省把握好中国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的发展趋势,发挥独特的资源和区位优势,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依法治理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动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魏洪涛,副省长王爱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作者: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