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冷空气掌握“控制权”的冰城以多云为主,9日白天开始,哈市市区将迎来立春节气后的首场明显降雪。同时白天气温仍偏低,加上有大风“捣乱”,可能导致能见度低,开车的小伙伴们注意交通安全。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大气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较好。其中8日,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哈尔滨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专家提醒,雾霾天里开窗时应尽量避开早晚霾高峰时段,可以将窗户打开一条缝,通风时间每次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9-10日,我省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未来三天,我省有一次阵雪天气过程。7日夜间到8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北部、哈尔滨东部、牡丹江西部晴转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齐齐哈尔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

  哈尔滨天气预报

  8日多云-8℃~19℃

  9日多云有阵雪-10℃~-16℃

  10日多云-8℃-~15℃ (作者: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