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上午,绥化市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孙沿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卜启军同志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卜启军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生、张国辉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振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对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受厅局级以上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孙沿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核心使命—2022”系列战役高效开展,全力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一系列重大任务,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有力,维护稳定卓有成效,打击犯罪战果丰硕,风险防控精准高效,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法治建设持续深化,能力作风稳固提升,疫情防控彰显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地各部门密切协作、狠抓落实的结果,更是全市广大民辅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

  孙沿国同志强调,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足全局谋工作,围绕大局干公安,围绕厚植 “五个优势” 、赋能“三篇文章” 、加快“三个提升” 、优化“四个环境”的发展思路,深入践行“四先”理念,持续锤炼“六大能力”,聚力“八大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忠诚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绥化贡献公安力量。

  孙沿国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牢牢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牢牢把握贯彻落实这一根本目的,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政治建设水平。要强化斗争意识、突出斗争重点、提高斗争本领,全面提升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水平。要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积极主动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水平。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打严重暴力犯罪,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整治多发性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能力水平。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维护经济秩序、保护市场主体、服务乡村振兴,优化政务服务,护航发展,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要深化改革创新,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科技效能,全面提升公安基础保障水平。要强化执法制度建设,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强化执法保障支撑,全面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要聚力警营建设,打造文明、学习、效能、廉洁警营,全面提升队伍履职能力水平。

  市公安局处级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绥化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