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青年志愿者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宾县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守护红色星火,践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这光辉的历史长河中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面前,大家驻足观看,看得认真、听得仔细。更加深入地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感悟文明、实践文明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宾县烈士陵园——以哲公园,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怀英魂。青年干部们对烈士陵园内的落叶、杂草进行清理,对烈士墓碑进行擦拭并敬献鲜花。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营造崇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为烈士陵园营造整洁、庄严、肃穆的良好环境,从而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英烈的崇敬之情。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既传承了雷锋精神,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刻哀思和崇高敬意。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让青年志愿者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宾县的发展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共宾县委宣传部